-->

页面

2017/09/15

怀孕 HB 掉,一直吐,我的解决方案


自从怀孕满三个月后,我就去政府部门报道做检查,也拿了红簿子。
因为自己本身一路来都不能捐血,身体属于缺铁。所以满三个月就去了。政府检查都是免费的, 如果私人的话每次都验血, 花费不是一般的高。

一开始报到的时候,一切指标都是正常的,只是验血如我预测般在及格边缘,HB 只有 11 而已。健康的应该要在 12-17 范围。护士有提醒我需要注意。



每个准妈妈每一次产检都会拿到这张分析报告,自己回家研究就会看到很多身体的健康分析, 护士会大约解释什么要留意,基本上护士看了报告后,没说什么就代表身体健康,所以什么都没说代表你很健康标准。


第二次去检查已经是一个月后,肚子已经17 week,我的HB 指数掉到 10.2, 开始我每两星期就要到 KLINIK KESIHATAN 报到追踪 HB 的日子。可是我的HB 并没有因为我开始喝红枣水,吃任何补铁的蔬菜,食物而慢慢地加回去,反而每俩星期的产检报告都一直掉。

刚开始护士会叫我买IBERET 来吃, 不停掉后,也拿到政府给的IRON tablet , 分量也从一天一粒到一天四粒,17周到 24周一路掉到最低的 9.1, 吃药吃到快崩溃,我早上吃政府给的IRON TABLET , 晚上吃自己药房买的IBERET , 完全没吸收,一直胀气,呕吐,头晕不舒服,便秘。每次去产检护士医生都说我没吃,吃了一定会上,不可能一直掉, 心里总觉得冤枉,天天都吃,什么副作用都来,却完全没上。我都快放弃了。

当一天吃到4粒分量,我整个人已经在很不舒服状态, 一直胀气,呕吐,头晕不舒服,便秘越来越严重,老公也看不下去,上网找了很多这方面的资料,我找的都是华语论坛,老公找的都是英语为主的资料。我的HB 终于有起色了。

第一,我知道HB 上最快三个食物是红肉(牛肉),鸡肝,SIHAM

牛肉有吃,可是鸡肝完全不能接受, 最后我选择一星期 吃12 粒 SIHAM (上网读过SIHAM 不适合孕妇吃,有毒,可是不管了,其他食物完全帮助不了我。

第二,我一路来都坚持吃IBERAT , 因为网络上和我一样有缺铁的孕妇都分享说这是最好的补铁辅助药。每次产检都希望有上,可是每次都掉。医生护士总是质疑我,也被逼安排上讲座,了解危险性。

第三,老公看到我越来越痛苦, 刚开始时分量不多,还能忍受,一天四粒的时候,真的很难受,建议我买别的牌子来试吃,看看有没有任何的变化, 上网研究后发现每个药都有不同的。





这是政府给的 , 成分FERROUS FUMARATE BP , 我吃的副作用是肚子一直胀气,一直在打呃, 一直想呕不呕,没胃口吃东西,整个人很疲劳,一直想睡觉。





上面的是我一直吃的 IBERAT , 因为许多孕妇吃了都有效,成分有500 mg 的维他命C , 铁的吸收需要维他命C 来辅助效果更好,我也坚持吃,因为我相信科学。






 IBERAT 里铁成分是 FERROUS SULFATE, 和政府的有点不一样, 我不是医生, 我不懂什么差别,可是吃了都没起色,副作用还是肚子一直胀气,一直在打呃, 一直想呕不呕,没胃口吃东西,整个人很疲劳,一直想睡觉,和政府的没差。而且有超过五次我早上吃完 IBERAT 后不到一小时就忍不住呕完出来,然后休息半小时硬硬再吃一粒。





SANGOBION 成分是 FERROUS GLUCONATE , 比起 IBERAT 里铁成分 525 mg, SANGOBION 只有 250mg, 可是我吃后两星期的产检HB 上了, 从最低的 9.1上到 9.4,然后10, 接着10.7,吃 SANGOBION 药体积比较小,容易吞, 一下子吞2粒没问题,虽然还是会一点点肚子胀气,打呃, 可是比起之前,已经非常舒服。

希望可以帮助到找资料的各位, 这是我本身的经历, 来到怀孕33 周了, 希望到预产期可以上到健康水平。

缺铁小贴士:
1. 吃补铁的食物或药记得别和和 CALCIUM 一起吃,CALCIUM 和一些其他元素都会影响铁质的吸收效果,所以都会建议空腹吃,单单吃补铁配搭维他命C 的水果或饮料,能增加身体吸收。

2.我是早上起来8 AM 吃了补铁药,睡多一小时才起来吃早餐,晚上就睡前吞了药就马上睡觉, 不然肚子胀气,打呃一整晚都不能好好睡。
其他孕妇补助药,都在中午或下午吃。

3.没有最好的药,只有最适合自己的。之前坚持IBERAT 却没起色,也没想到要换药,所以说吃了身体不舒服,一段时间没起色,真的要试下不同的药,不要执迷不悟。

4.看政府产检每次都见不同医生,每次医生都问吃铁的时间与情况,我也被念了很多次,
医生A 会说一定要空腹两小时,医生B 说 一小时半, 医生C 说饭后一小时就马上要吃,政府药物说明书写,饭前半小时吃,我总是给不到满意的答复给各个医生,所以总是被念,每个医生的看法都不同啊!!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